【實試】Nissan Leaf 第二代純電動車 最平30萬有找+續航力311km

作為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Nissan Leaf 第二代未推出已經備受關注,而這部「一換一」政策下約 30 萬有交易的最新日系純電動車,如今正式到港。今次 Nissan Leaf 共推出 3 個版本,包括最實惠的 Leaf、豪華版 Leaf LUX,還有 Leaf LUX Two-Tone 雙色版本。今次娜姐就實試了只貴約兩萬元(「一換一」車價)的 Leaf LUX Two-Tone 豪華版,馬上一齊睇睇全新第二代 Leaf 電動車。


相關影片 :

流線外形減低風阻

日產 Leaf 電動車在 2011 年開始已經開始供港,過了 8 年全新 Leaf 在外觀上有重大改變,線條更加流線形,採用了流線形的導風側鏡、新擾流尾翼、低置尾部導風板、全平滑的車底等,旨在改進空氣動力學設計減低風阻,不過外形卻和常見的電動車不盡相同,並沒有圓渾的流線外形,驟眼看和一般街上行走的日本車分別不大。

全車採用 17 吋輪圈。LUX 版使用了 LED 頭燈,今次實試的 Leaf LUX Two-Tone 版用戶可自行選擇車頂與車身顏色,從黑色、深藍色與金屬灰等車頂配色,與珍珠白、黃、藍、紅、黑的車身顏色組成不同指定組合,突顯與別不同的獨特個性。

▲Nissan Leaf LUX Two-Tone 版可選擇黑色、深藍色車頂;黑色車身可選擇金屬灰車頂

e-Pedal 結合油門、制動反應快捷

今次 Nissan Leaf 第二代使用了世界首創的 e-Pedal 系統,加速、減速、煞車全由油門踏板操控,駕駛者只要輕按按鈕轉換 e-Pedal 模式,即可將油門及制動踏板二合為一:踩下踏板立即加速,放輕踏板即可減速,非常適合在繁忙都市中使用。 (試車報告可按此參考)

在放鬆油門除了能自動減速,車輛更會自動回收能源。e-Pedal 的最大減速力量為 0.2G,可以適用近 90% 駕駛狀況,尤其是市區路面,相比起傳統電油車放鬆油門後的減速力量 0.05G 足足大 4 倍,更可減少 90% 使用煞車腳踏的機會。娜姐在實試後發現,這個 e-Pedal 系統的反應十分靈敏而且實時,減速速度頗為明顯,駕駛者或需要時間適應。操控方面,Leaf LUX 版獨有電子手掣,這個球型波棍操控與滑鼠十分類似。

續航力提升100km至311km

第二代 Leaf 內置有全新 40kWh 超大鋰離子電池組,令到續航力大幅提升至 311km,比上一代多出有 100 km,連現時 Leaf 用家都心郁郁想換車。新車支援快速充電,只需 40 分鐘就能由 0% 充電至 80%。第二代 Leaf 採用前輪驅動,時速由 0 至 100 公里加速只需要 7.9 秒,提供 110kW(約 149.6 匹)最高馬力以及 320Nm 最大扭力,極速可達 144km/h,馬力和常見的 1500cc 電油車相約。

安全駕駛系統分析前車距離

車內科技方面,第二代 Leaf 內置有 5 吋多功能中控屏、7 吋電子儀錶板,LUX 版更跟來由多個視像鏡頭組成的 IAVM 360 度視像系統,配備虛擬 360 度鳥瞰式視野,以及前、後、路邊的可選分屏特寫,又窄又刁鑽的車位也難不到駕駛者。LUX 版鏡頭組也提供動態物體探測,車輛附近有物體移動,會發出警告。

無論普通版同 LUX 版 Leaf 第二代都有的「前方碰撞輔助制動系統(IEB)」則可偵測與分析你同前車的距離,距離太近會發出警號與緩緩減速,繼而自動煞停,令車輛避免碰撞。

第二代 Leaf 的尺寸來到 4,480 x 1,790 x 1,540mm,軸距有 2,700mm,令前後座擁有特大腿部空間。LUX 版車內裝有藍點點綴的全車皮革座位。而車尾箱儲物空間就有 435L,後排座位可以 60/40 之比例輕鬆折疊,讓你擺放更多行李。

 

第二代 Nissan Leaf 規格

動力系統:同步三相交流電動馬達
最大馬力:110kW
最大扭力:320Nm
電池容量:40kWh
續航力:311km
最高速度:超過 144km/h
驅動模式:前置電動馬達・前輪驅動
尺寸:4,480 x 1,790 x 1,540 mm
軸距:2,700mm

Nissan Leaf LUX Two-Tone
「一換一」車價: HK$318,400
電動車稅項寬減車價:HK$411,800

Nissan Leaf LUX
「一換一」車價:HK$312,400
電動車稅項寬減價格 HK$399,800

Nissan Leaf
「一換一」車價:HK$299,315
電動車稅項寬減車價: HK$373,800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灣仔)/ 2262 1088(合誠汽車, 九龍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