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電腦預載軟件可被安裝惡意程式  廠方推軟件更新解決

平時上網為了避免中毒,在網路上都好小心避免下載不明的 Apps。但如果電腦或手機中預載的軟件含有病毒,可說是防不勝防。大型電腦公司 Dell 所生產的電腦就被人發現預載了含有後門,令電腦可被遙控下載惡意程式。目前 Dell 已發現該問題,並透過升級更新向用戶發佈修復程式。

發現此問題的是開發者 Bill Demirkapi,他在 Github 上刊出了 Dell 主機內部用於方便用戶清理電腦垃圾檔案、更新驅動程式,以及調整電腦效能的軟件 SupportAssist 裡面,隱藏著重要漏洞。只要電腦瀏覽器打開有心人預先設置的網頁,而雙方又在同一個 Wi-Fi 網路,電腦就能被安裝惡意程式。雖然中招的「門檻」不低,但始終不能任由這個漏洞繼續存在。

Bill 在去年 10 月從 MacBook 轉用 Dell G3 電競電腦時發現這個漏洞的存在,而在今年年初 Dell 方面也發現有關問題。現時該公司已發表軟件升級,如果 Dell 電腦裡面的 SupportAssist 版本在並非 3.2.0.90 或以上的話,就需要盡快進行更新了。

資料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