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讓用戶自動刪除搜尋及定位數據  加強保護私隱

縱使 Google 已為用戶提供刪除數據記錄的選項,但不少人可能嫌麻煩而沒有理會。現在 Google 宣布推出新功能,容許用戶選擇自動保留數據 3 個月或者 18 個月,期限過後數據就會刪除,方便懶人之餘,亦平衡了私隱和服務個人化的需要。

新的自動保留數據功能將在數周後推出,並率先適用於「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和「定位記錄」,用戶只需前往「活動控制項」就可使用。「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主要記錄 Google 用戶的搜尋和瀏覽記錄,至於其他的用戶數據,諸如語音活動、YouTube 搜尋記錄等就暫時未支援自動刪除功能。

Google 依賴用戶的資料提供個人化服務,如啟用了定時刪除資料的功能,個人化的精準程度未必較高,但相信仍有一定的可靠性。較早前,Google 被指用戶關閉「定位記錄」後仍會追蹤位置,用戶需在「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才能完全停止追蹤,引來批評。

資料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