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成汽車死火救星?港產 App「CarSOS」召喚拖車

如果座駕不幸在馬路上「死火」,召換拖車幾乎是指定動作,但現在除了打電話之外,駕駛者亦可用手機 App 尋找拖車司機。最近有業界人士推出「CarSOS」手機程式,讓駕駛者更方便地召換拖車服務,並提供多個拖車司機選擇。

駕駛者只需在程式中輸入汽車資料、故障原因,再加上手機 GPS 的定位,便會向鄰近的拖車司機發送訂單通知,並讓駕駛者選擇;服務完成後,駕駛者亦可為拖車司機評分。至於拖車司機收到訂單後,亦可自行訂價,並與駕駛者聯絡。

據悉「CarSOS」的投資額涉及近百萬元。創辦人之一蔣翹帆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現時有約 70 多架遍及全港 18 區的拖車參與服務,當中包括大型拖車公司,而「CarSOS」每月亦會提供數百元上網費津貼,以鼓勵司機長期接單。此外,他們亦會為參與的司機進行面試,而成功入圍的司機就會獲得持續培訓,以確保服務質素。

另一位創辦人謝健良就表示,將來會考慮與的士業界合作,讓的士司機接載駕駛者離開,或者透過的士來接電。的士業界認為,由於他們偶爾亦會接到因汽車拋錨而需接電的訂單,故雙方有一定合作空間。

「CarSOS」下載:

Android

iOS

官方網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