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收費用戶突破 1 億大關 大幅拋離主要對手 Apple Music

音樂串流媒體 Spotify 公布最新季度財務報告,顯示付費用戶的數目已超越 1 億大關,較去年增加 32%,而每月活躍用戶數目就有 2.17 億。然而,Spotify 於上季仍錄得 1.42 億歐元的虧損。

Spotify 於今年二月於印度推出服務,並吸引到 200 萬用戶註冊。整體而言,Spotify 的付費用戶數目遠多於競爭者 Apple Music 的 5千萬,唯在美國地區,Apple Music 的付費用戶據報有 2,800萬人,較 Spotify 的 2,600萬人略多。Spotify 表示,付費用戶數目的增加主要因為美加地區的宣傳、家庭計劃、贈送 Google Home Mini 活動,以及與 Hulu 的合作所帶動。

較早前 Spotify 宣布於 Podcast 業務投放 5 億美元,並收購了 Gimlet Media、Anchor 和 Parcast,而公司亦宣布將在 Podcast 業務發展更優良的廣告模式,其中包括更精準的投放、量度和報告,顯示 Spotify 讓 Podcast 播放者加插廣告瞄準不同用戶群的計劃,如同現時串流音樂的情況一樣。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