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成和解協議 韓國終止 Apple 專利侵權調查

2017 年 12 月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旗下的知識產權管理機構 KIP,向韓國貿易委員會(KTC)提交了一項不公平貿易調查的申請。KIP 表示台灣的代工生產商台積電在未經授權下,使用 KAIST 的 FinFET 半導體技術專利去為 Apple 生產 iPhone 和 iPad 系列採用的處理器。

來源:apple

為此 Apple 韓國公司向當地知識產權法庭提交申請,要求撤銷 KAIST 的專利,同時,台積電就在台灣和韓國法院對 KAIST 提出民事訴訟。至於 KTC 則透過文件審查和召開技術簡報會,就專利有效性和是否涉及侵權展開調查。不過事情在 3 月 29 日有突破性發展,KIP 向 KTC 要求撤銷調查的申請,原因是已經跟 Apple 達成和解。

申請人未有具體說明和解條款,但 KTC 估計 Apple 在協議中承諾向 KIP 支付專利授權費用,因此 KTC 亦決定終止 Apple 被指侵犯專利的調查。

來源:BusinessKore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