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將可直接用八達通?傳 Apple 開放 NFC 制式

雖然 iPhone 上早已搭載 NFC 功能,但 Apple 一直都未有將有關功能開發予其他開發者,讓用家無法跟 Android 用家一樣,直接透過手機閱讀及增值自己的八達通卡。隨著今年 WWDC 2019 臨近,有外媒大膽預測 Apple 將會進一步公開 iOS 裝置的 NFC 功能。換言之,香港的 iPhone 用家有望於未來直接於手機使用八達通。

外國科技媒體《9to5Mac》最近就即將舉行的 WWDC 2019 進行預測,他們表示 Apple 有機會於新版 iOS 中進一步公開裝置的 iOS 功能,用家可透過新系統及第三方應用程式,使用 ISO 7816、FeliCa 及 MiFare 系統的 NFC 制式。如推測屬實,意味著用家有機會將使用 FeliCa 系統的八達通卡整合至手機當中。此外,因為不少門禁系統都採用 ISO 7816 系統,用家日後有機會可以 iPhone 直接充當門禁卡使用,十分方便。

事實上,目前只有採用 NDEF 制式的 NFC 裝置可以被 iOS 上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讓用家使用 NFC 功能的靈活性大打折扣。而現時如果 iPhone 用家希望查閱八達通卡,更需要使用外置讀卡器使用,十分不便。

資料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