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Switch 未有進軍中國確實日期 E3 遊戲展不會發表新硬體

較早前有報導指任天堂與騰訊合作,計劃將 Switch 引入中國市場。縱使消息屬實,但步伐未必如我們想像中快。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在公司公布業績後已表示,於中國的 Switch 銷售並未會在短期內展開。

古川俊太郎稱,明確的銷售時間仍未確定,唯他們已透過騰訊向中國當局申請遊戲機審查。至於騰訊亦已表示會在中國代理銷售任天堂的 Switch,但發售日期和定價詳情會留待稍後才公布。

近年來,隨著中國政府開始放鬆規管, PS4、Xbox One 已開始進軍當地市場。任天堂多年前亦嘗試與「神遊科技」組合資公司,並生產中國專用的「神遊機」來打入中國市場,唯以失敗告終。

與此同時,坊間有消息指任天堂會推出新型的廉價版 Switch 機種,並會在今年六月的 E3 發表,但古川俊太郎已明確否認在 E3 發表任何新機種的傳聞,唯他亦表示,公司內部會持續開發新硬體,如已完成會對外公布。據今年的業績顯示,Switch 的銷售已累積 3,474 萬部,當中包括去年一共 1,695 萬部,較預期稍低;而今年的銷售就預測會按年增加 6.2% 至 1,800 萬部。

資料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