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Marvel S10手機智能殼 一裝即變超型 Avengers 介面

今日 Samsung 在香港舉行了盛大的發佈會,除了推出一系列中低階全新手機外,最矚目的相信應是宣佈推出與 Marvel 聯乘開發的 S10 / S10+ 智能手機殼,而且有齊 8 款咁多!但究竟用起來有幾型?就讓 Edward 同娜姐一齊同大家實試一下啦。

相關影片 :

啟動超簡單一裝即變 Marvel 介面

今次 Samsung 與 Marvel 聯乘推出的智能手機殼,單看外表似乎與一般印有 Marvel 主題及角色的手機殼分別不大,但其實裝上去大家就知道有幾勁了,因為只要一裝上保護殼,S10 / S10+ 的介面就會自動變身為與該保護殼相關的主題,而拆下後就會自動關閉,變回一般的 S10 / S10+ 介面,十分智能。而能做到這效果,原因是保護殼內藏有 NFC 配對晶片,而晶片中加入了啟動與保護殼有關的主題指令,所以只要將保護殼安裝到 S10 / S10+ 上,手機就會啟動相關主題了。

▲保護殼十分貼機,開孔位亦是為 S10 / S10+ 系列度身訂造。

▲無論是哪款保護殼,做工均是十分精美。

▲由於每款保護殼均內含 NFC 晶片,所以可以做到一裝上機身即轉主題的效果。

▲更難得的是不止是介面,就連 AOD 亦有與主題呼應的設計,極具誠意。

安裝 + 啟動步驟一覽

至於安裝及啟動步驟,請參考下面以 Samsung Galaxy S10 示範的圖解。

Step 01

首先要確保 Samsung S10 / S10+ 的 NFC 功能已開啟,第一次安裝時亦需確保手機已能連上互聯網(Wi-Fi / 4G 都可以)。然後,將保護殼安裝到 S10 / S10+ 機身上,由於保護殼殼身較薄,所以安裝時要小心一點,建議先放入機頂再放入機底。

Step 02

由於是第一次安裝,需要連線到 Samsung Friends 介面下載與保護殼有關的介面,完成後相關介面就會自動啟動。

Step 03

完成!大家可以見到不只是主介面、程式介面、APP 圖示,甚至鎖定介面都有改變,尤其是鎖定介面,是各保護殼最精彩的部分,大家不妨欣賞一下,設計十分認真。

Step 04

當將保護殼從 S10 / S10+ 機身除下時,介面就會出現「Goodbye」字樣並退回至普通 S10 / S10+ 介面。

8 款保護殼效果逐個睇

至於保護殼方面,Samsung 為最新推出的中階手機 A70 推出了 4 款智能保護殼,而為 S10 / S10+ 就推出了 8 款智能保護殼,筆者就借得全套 8 款 S10 / S10+ 的智能保護殼,以下就為大家展示一下各保護殼的效果吧。

1)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2) 鐵甲奇俠(Ironman)

3) 蜘蛛俠(Spider-man)

4) 復仇者聯盟標誌(The Avengers Logo)

5) 復仇者聯盟漫畫(The Avengers Comics)

6) Marvel 漫畫(Marvel Comics)

7) Marvel 標誌(小)(Marvel Small Logo)

8) Marvel 標誌(大)(Marvel Big Logo)

鎖定熒幕有「彩蛋」

有看過 Marvel 系列電影的 wire 民應該都知道每一套 Marvel 的電影,片尾都會有幾條俗稱「彩蛋」的影片,沒想到今次 Samsung 與 Marvel 聯乘推出的智能手機殼都一樣有「彩蛋」,而且是每一款保護殼都有不同的「彩蛋」!關鍵位就在鎖定熒幕的右下角,大家會見到一個圖示,只要按進去就可以看到其他款式的牆紙、Marvel 電影的預告片、甚至可以下載一款 Marvel 主題的遊戲,可見整個設計誠意確實十足!

▲每款保護殼的主題中,鎖定熒幕介面右下角都會有一個按鍵,按下就會出現「彩蛋」部分。

▲進入上方「Special」選項,就可以見到更多與該保護殼主題相關的牆紙,以及 Marvel 電影的預告片。

▲而進入下方選項「MFF」就會帶用家到 Play Store 下載 MARVEL 未來之戰的遊戲。

無線充電穩定性微降

看完各智能保護殼的效果,相信有些 wire 民應該會問:對無線充電會否有影響呢?筆者就拿來一款支援快速無線充電的外置充電器,並將安裝了 Marvel 智能保護殼的 S10 放在上面充電,發現它啟動無線充電的速度與平常基本上無分別,亦能成功啟動快速無線充電功能,不過間中會出現無線充電停止的情況,似乎保護殼對無線充電的穩定性有可能會少許影響,這一點大家就要留意了。

▲使用這些保護殼後,筆者證實仍可使用無線充電功能,不過相比未安裝保護殼前,穩定性似乎下降了一點點。

售價:$288
查詢:Samsung(3698 469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