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Dyson V11 無線吸塵機抵港  自動感應材質調整吸力+LCD熒幕

Dyson V11 最新款吸塵機終於抵港,今次更新 Dyson 加入「動態負載感應器」,針對地板及地毯等不同材質,調整吸力。而且機身配備有 LCD 熒幕,即時顯示吸塵機各種表現效能。今日 unwire 雞蛋妹就同大家試試這款新吸塵機有幾好用。

相關影片 :

動態負載感應器 偵測吸處阻力

作為科技迷,吸塵機當然都要追新款,Dyson V11 就加入了幾項全新功能讓你更加得心應手。Dyson V11 的數碼摩打,由三顆微型處理器控制,當中有一顆就是位於全新的 High Torque 高扭矩吸頭。這個吸頭裡面內置有「動態負載感應器」(Dynamic Load Sensor),這個 sensor 會感應你所吸之處的類型,是地板還是地毯,從而實時控制吸塵機的吸力,在吸地毯時會提升吸力,讓藏在地毯上的塵垢能輕易被吸起。

這個 Sensor 可說是 Dyson 最新「黑科技」,與它連動的動態負載感應系統,每秒會調控定位 360 次,以偵測吸頭刷條的阻力,晶片會即時同數碼摩打,以及鋰電池內的微型處理器進行溝通。根據所吸之處是地板到地毯,系統會主動根據不同材質調整吸力。

▲在吸地板與絨毛表面時,V11的吸力都會自動調節

這個高扭矩吸頭還有特別刷頭,每秒刷頭可轉動 60 次,刷頭的堅硬尼龍刷毛,可深入地毯清除底層的塵垢。而其防靜電的碳纖維刷毛,可將地板細縫間的灰塵輕易吸出。吸頭上採用彈性聚氨酯製成的密封塑料,令到吸頭與地板能更貼合,提升吸塵的效率。

吸力轉換過程順暢快捷

雞蛋妹當然想即時玩玩這個最新吸塵機科技,在測試時發現由硬地板轉去地毯,吸塵機大約只要 1 秒就能偵測到,吸地毯時吸力會加大,過程相當靈敏。我們可以在 LCD 熒幕看到因為吸力加大而改變了預測的剩餘使用時間。 

▲在切換不同吸力時,LCD熒幕也會自動顯示相應的剩餘使用時間

配備 LCD 熒幕更易掌握吸塵機狀態

另外 Dyson V11 吸塵機加入 LCD 熒幕,畫面上會顯示出吸塵機的效能表現,例如剩餘使用時間、目前清潔模式等,用家可更清晰簡易地理解到吸塵機的運作情況。另外在濾網需要清潔,又或者濾網沒有正常安裝好時,也會在 LCD 熒幕提醒用家。

最新 Dyson V11 也改進了續航力,其 7 芯鋰電池可提供最長達 60 分鐘的無衰減電力(節能模式下並使用非電動吸頭)。鋰電池內置的晶片,會因應用戶選擇的清潔模式,計算出更準確的剩餘使用時間,顯示於 LCD 熒幕上。

吸力比上一代提升 20%

而作為吸塵機最重要的吸力,搭載 Dyson 全新最強勁的數碼摩打,V11 亦比上一代 V10 提升了 20%,其每分鐘轉速高達 125,000 轉,能夠捕捉 99.97% 小至 PM0.3 的微塵,讓你輕鬆深層清潔家居每一個角落,同時排放出來的空氣會更加乾淨。

雞蛋妹玩過眾多 Dyson 吸塵機,由於 Dyson 產品一向吸力都相當強勁,所以在實際測試 V11 時也沒有發現有太大分別。要留意 Dyson 所說的 60 分鐘續航力只適用於節能模式,如果用強效模式,官方表示續航力會有 5 分鐘,但我們看到 LCD 熒幕顯示會多過 5 分鐘。

▲留意只有Absolute套裝有齊兩個吸頭

Dyson V11 無線吸塵機將會有 3 款型號,分別有 Absolute(有齊上面提到的 High Torque 高扭矩吸頭與一般吸頭)、Torque Drive(只有高扭矩吸頭)以及 Fluffy(只有一般吸頭)。如果想用盡 V11 所有最新吸塵科技,就要認住不要買錯了~!

▲其他 Dyson 無線吸塵機跟來的附件也一應俱全

售價:

Dyson V11 Absolute
售價:HK$5980

Dyson V11 Torque Drive
售價:HK$5480

Dyson V11 Fluffy
售價:HK$498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