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修例加快可再生能源發展

日前我們報導過台灣當局嘗試推動餐飲業減塑,麥當勞響應呼籲,令台灣成為全球首個停用塑膠飲管的市場。與此同時,台灣立法院日前亦通過修改法例,大力推動再生能源的使用,新修訂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將 2025 年使用再生能源目標大幅提高。

來源:amcham

台灣於 2009 年實施《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這是首次進行重大修訂,今次修正案將 2025 年再生能源發展目標由現時的 1,000 萬瓩(10GW)提升至 2,700 萬瓩(27GW)。台灣今次修例讓個別人士可以將透過綠色發電方式得到的多餘電力,選擇向政府或在自由市場出售。政府亦會為市民參予綠色發電,包括合作社、社區公民電廠等提供補助,而且研發再生能源發電儲能技術和利用,都有機會獲得政府資助。

新例同時要求用電量大的企業必須設置一定裝置容量的再生能源設備和儲能,假如無法配合安裝,則需要購買再生能源憑證或繳付金錢替代,估計全台灣會有約 5,000 至 6,000 家企業受到影響。

來源:TEI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