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學生將巴士變身流動空氣質素測量站

由於監測空氣質素的設備價格昂貴,往往只會設置在固定地點,以瑞典哥德堡市為例,當地測量空氣二氧化氮水平的監測站就只設在城內兩個地點。最近當地查爾姆斯理工大學的學生就想到解決方法,透過在電動巴士安裝監測儀器,令巴士變身成為流動的空氣質素監測站。

來源:goteborgdirekt

哥德堡市自 1970 年代中期就開始監測空氣質素,而監測站不斷改善設備,而他們下一步準備為市內空氣污染程度製作地圖。今年 4 月,哥德堡的巴士公司 Vasttrafik、環保城市關注組織 ElectriCity 聯同查爾姆斯理工大學,在其中一部電動巴士相安裝能夠量度空氣中粒子、濕度和溫度的感應裝置。

其中一名負責項目的查爾姆斯理工大學學生 Henrik Hadfeldt 表示,監測空氣質素並將實時和過往的數據形象化,讓有興趣的人查閱是今次項目的目標。利用電動巴士作為流動監測站有眾多好處,其中一個是他們連接數個細小而相對便宜的感應器,取代以往售價昂貴的設備,此外巴士在市內移動,令他們能夠獲取人們生活的環境中更真實的空氣質素數據。

來源:goteborgdirek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