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牧場用 5G+物聯網改善乳牛管理 感知位置與壓力狀況

雖然各地政府均視 5G 為重大商機,但現階段實際投入使用的例子並不多。然而在英國,一群乳牛便比我們率先享受到 5G 帶來的便利。

科技公司 Cisco 現正在英國 Shepton Mallet 的牧場測試以 5G 技術改善乳牛的管理, 50 隻乳牛均帶上了連接自動擠奶系統的 5G 頸圈,當牠們覺得想要被擠奶時,閘門便會自動開啟,乳牛然後便可自己走上機器中進行擠奶,並獲得食品獎勵。

該些裝置不但不會傷害乳牛,更可讓人們了解牛隻的位置和壓力狀況,減少人手操作之餘,資料亦將透過 5G 而非牧場的電腦和寬頻網絡傳送,大大提升了速度。

事實上,該測試項目是由英國政府的 Agri-EPI Centre 資助進行,早前他們亦已引入各種技術,包括感應天氣自動打開的窗簾,以及智能餵養系統等等。Cisco 方面就表示,他們已連接了所有乳牛,將來亦可連接到牧場上任何一隻動物,而 5G 更可釋放牧場,以至英國甚至世界每處的潛力。

資料來源:B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