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sion 向員工提供健康監察軟件 連排卵期也由公司記錄下來

企業對於員工的監控時有聽聞,到底是為了關心員工健康還是要掌握員工私隱,一直都有所爭議。最近有報導指 Activision 向其員工提供健康監察軟件,但背後收集的數據則由公司保管。

Activision Blizzard 向員工所提供的 Ovia 是個女性健康監測 App,用家需要每晚記錄自己的身體狀態,包括用藥、心情甚至性慾等等,從而計算出正確的排卵期,以及相應的「安全期」。公司會向使用這個 App 的員工提供每月 1 美元的禮券作為鼓勵。這個 App 對部分員工而言非常實用,但由於員工在 App 上記錄的所有數據都會由公司記錄,私隱問題亦成為關注焦點。

Activision Blizzard 方面表示,這個 App 並非強制員工使用,其收集的數據也是匿名化彙總處理,用於更了解員工懷孕及分娩後多久才可以回公司上班等情況。但有批評認為收集的數據最終只會被公司和醫療保險供應商用作減低成本,剝削員工的福利,尤其現在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所提供的數據會被怎樣利用。

來源:Washington Pos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