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指目前汽車生產仍然需要更多的 Panasonic 電池

Tesla 的汽車電池,一直是由 Panasonic 製作,不過據 Tesla 最近表示,目前電池的供應量仍然未達到 Tesla 生產汽車所需要的數量,亦印證了最近有關 Panasonic 和 Tesla 的合作出現緊張情況的傳聞。

Tesla 於 2014 年開始,與 Panasonic 合作,直接在其 Gigafactory 汽車生產工場內同時生產所需的電池,以加速汽車生產速度。Tesla 方面表示,目前他們仍然需要更多的電池去供應汽車生產,不過現有設施仍然有增加產能的空間。不過之前有消息指,Panasonic 擔心未來 Tesla 的產品需求降低,因此不願意投入更多資源去擴充電池產能,以避免過於依賴 Tesla,但 Tesla 已經否認消息。

在上海正在興建中的 Tesla Gigafactory 會否整合 Panasonic 的電池生產設施目前仍然未有公佈,Tesla 除了 Panasonic 之外,據報亦有與中國的兩間電池供應商力神電池以及寧德時代商討上海廠房的電池供應合作,因此在中國生產的 Tesla 電動車最後也有可能會採用中國廠商的電池而非 Panasonic 產品。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