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評測】Acer Predator Helios 700 拉出鍵盤即超頻

之前已為大家介紹過 Acer 今次在美國紐約發佈會中推出的全新 ContentD 系列,但作為一向 Acer 主打的 Predator 電競手提電腦系列,今次亦有新機款,最注目的肯定首選效能最強勁、功能最多的 Predator Helios 700。究竟有幾勁?就讓身在紐約的 Edward 為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初步用後感吧。

機身硬淨端子依舊超齊全

Acer Predator Helios 700 可說是此系列中規格最勁、功能最齊全的電競機款,仍為內建獨顯的新機,當然有一定「份量」,但亦屬合理,而且機身仍然採用金屬物料,所以依舊硬淨。端子方面,亦是應有盡有,所以當作是效強旗艦級的 Desktop Replacement 亦無問題。

▲機身採用金屬物料,而且由於是旗艦級電競筆電,所以自然有一定「份量」。

▲開關鍵及 TouchPad 邊緣仍保留 Predator 可發光的風格。

▲端子極度齊全,就算玩多熒幕顯示都無問題。

▲熒幕方面,雖然只有 1080p 解像度,但就擁有 144Hz 更新率及 3ms 反應時間,相比解像度而言,後兩者似乎更實際。

鍵盤一拉即超頻

Predator Helios 700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超頻設計。當然,基本上多數旗艦電競筆電都具備超頻功能,但 Predator Helios 700 可說是既易用又做足全套。首先要超頻時,只需要拉開磁吸式的 HyperDrift 鍵盤底部,再將整個鍵盤向用家方向拉到最盡然後放手就可以了,超級容易。此時,超頻模式就會啟動,而且鍵盤頂部中間位置更會出現燈效,亦會有相關音效顯示,十分有型。

▲未打開 HyperDrift 鍵盤時,用家按 Turbo 鍵可以進行超頻。

▲鍵盤底部採用磁吸式設計,只要向上微揭就可以打開。

▲之後再將鍵盤拉到最盡,再放下 TouchPad 及枕手位部分,亦可以啟動超頻模式。

▲啟動超頻模式後,中間位置會出現燈效,而且會有音效發出,十分有型。

▲與一般電競筆電一樣,也有組合鍵方便用家按喜好自建巨集。

進一步強化散熱效能

另外,Predator Helios 700 內建了第 4 代 AeroBlade 雙散熱風扇,本身散熱效能已有一定保證,而當超頻模式被啟動後,除了音效燈效之外,旁邊亦會露出一對散熱風扇的散熱位,令超頻時可有更多散熱位將熱力帶出機外,十分體貼。所以整套系列配合起來,就令超頻加上熱散系列既易用又做足全套。

▲本身已內建第 4 代 AeroBlade 3D 雙散熱風扇。

▲另外拉開 HyperDrift 鍵盤後,會露出一對散熱風扇的頂部,令熱力可以多一個位置散出機外。

具按感 WASD 鍵行 / 跑切換靠力度

Predator Helios 700 另一個十分特別的設計,就在於鍵盤上的 WASD 按鍵上。有玩開遊戲,尤其是射擊或動作遊戲的用家,應該也很了解 WASD 正是控制角度前後左右行動的專屬按鍵,不過在遊戲中,有時需要快速行動,有時卻要慢慢走,尤其是玩暗殺類遊戲時。以往在遊戲中,通常要另設一個按鍵切換行走及跑動,但要玩得輕鬆,當然是需要按下的按鍵愈少愈好。Acer 的 Predator Helios 700 就在 WASD 按鍵採用了磁浮式的 MagForce 按鍵,有別於一般數碼按鍵一按到底的設計,採用 MagForce 設計的 WASD 按鍵,用家可設定慢慢按,又或者按到底,這樣一個按鍵,就已可控制角色是慢慢行還是快速跑動,甚至可按按下力度決定角色跑動速度,十分好用!不過據官方表示,此功能需要遊戲支援才能用得著,希望等到此機正式推出時,絕大部分的電競遊戲均可支援使用 Predator Helios 700 的 MagForce WASD 按鍵吧。

▲內建的 WASD 按鍵,採用新穎的 MagForce 磁浮式設計。

▲而結構上就採用了線性軸設計。

▲傳統的數碼鍵盤只能一按到底。

▲Predator Helios 700 的 WASD MagForce 按鍵就具備多度按動效果,可按按下力度決定角色是跑還是行路,甚至決定跑動速度,不過需要遊戲配合才能做到。

總結:設計體貼體驗有待測試

總括而言,Acer 今次推出的 Predator Helios 700 並非純粹更新規格那麼簡單(雖然等到推出時會更新至使用第 9 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2080 獨顯及 17.3 吋 1080p 144Hz 更新率 3ms 反應時間熒幕),而是真的有從遊戲愛好者角度出發重新設計機身,令使用體驗可以獲得進一步提升,這是筆者覺得體貼之處。不過今次現場展示的 Helios 700,多數都因 Intel Embargo 原因未能登入系統,體驗它超頻後的性能有多強,所以效能及熒幕表現部分,就只能等香港正式推出時,再為各位 wire 民詳測吧。

售價:19,999 元人民幣(約 HK$23,375)起
推出日期:2019 年第 2 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