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為多媒體製作者推出全新 ConceptD 系列

手提電腦除了是文書和電競用途之外,多媒體製作用戶也是一個重要的客戶群,因此 Acer 也特別推出一個新的產品系列,針對多媒體製作者而搭載合用的配備,方便他們進行影片剪輯、照片編輯或者立體特效運算等等。

今次 Acer 在推出 ConceptD 產品線的時候,特別找來了 IF Design、Adobe 以及 Pantone 等設計相關機構來協助,並聽取業界的意見來設計最適合他們使用的產品,據稱這個系列以高效能、寧靜運算、簡約設計和精準顯示作特色。其中主力作品是 ConceptD 9 手提電腦,採用 Ezel 雙軸承設計,其經 Pantone 驗證以及 Delta-E 色準低於 1 的 17.3 吋 4K UHD 螢幕可以拉近用家方便觸控,附送 Wacom EMR 觸控筆,配備第 9 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和 NVIDIA GeForce RTX 2080 顯示卡,其風扇噪音更可以控制在 40 分貝以下,不會滋擾到創作靈感。

除了 ConceptD 9,還有採用較傳統設計的 ConceptD 7 和 ConceptD 5,主打輕薄設計,前者採用第 9 代 Core i7 和 Max-Q 設計的 GeForce RTX 2080 顯示卡,配備 15.6 吋 Ultra HD 螢幕,後者的使用第 8 代 Core i7 和 Radeon RX Vega M GL 顯示卡,機身厚度和重量僅有 16.9mm 和 1.5kg。

在手提電腦之外,ConceptD 系列亦有桌面電腦和相對應的螢幕,分別有 ConceptD 500 和 900 桌面電腦,前者配備第 9 代 Core i9 處理器和 NVIDIA Quadro RTX4000 顯示卡,後者則擁有雙 Intel Xeon Gold 6148 處理器和 Quadro RTX 6000 顯示卡,最高可選擇 192GB ECC RAM 和 60TB 儲存空間配備,效能相當強勁。而同系列的螢幕則有 ConceptD CM7 和 ConceptD CP7,前者以 99% Adobe RGB 色彩空間/Rec.2020 89.5% 色準以及 Adaptive-Sync/VESA DisplayHDR™ 1000 認證主打攝影編輯市場,而後者則以相近的色準加上 144Hz 更新率主打影片編輯市場。不過產品的詳細規格以及價格等,都有待 Acer 進一步公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