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啟動 為本地 App 業界開拓交流平台

自從智能手機興起,隨之而來的 App 生態體系亦高速發展,為我們日常生活帶來不少的便利。其實本地的 App 業界亦有大量人才,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有見及此,就舉辦了「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 2018/2019」,為香港的 App 業界開拓交流平台。

▲ 創意香港署理總監林惠冰女士及立法會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先生出席剪綵儀式

App 產業發展蓬勃 未來潛力龐大

大會早前在 Tuspark HK 舉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的啓動儀式暨亞洲智能應用峰會,為智能應用程式大獎揭開序幕。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羅國明先生致辭時表示:「全球智能應用程式產業正以驚人的速度成像,2019 年全球智能程式在 App 商店的消費額預期高達 1,220 億美元。香港作爲亞洲的樞紐中心,背靠全球第二大的消費市場,可以藉其得天獨厚的地理和產業優勢,帶動本地智能應用程式產業的持續發展。」他希望,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可以肯定業內人士對 App 業界的貢獻,也可以帶領業界共同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無限商機。

▲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羅國明先生進行開幕致辭

大獎雲集亞洲多國參賽者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早在 2012 年首次舉辦,前稱「亞洲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大賽」,至今已經有 5 年歷史,對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發展有一定幫助。今屆大獎繼續由香港無線科技商會與來自中國、以色列、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越南、斯里蘭卡和緬甸十三個地區的機構合作舉辦。

▲ 大獎邀請亞洲多國 App 開發機構參與

大獎設有三個獎項類別,包括有「公共事務及社會企業獎」、「商業應用獎」,以及「生活社交及娛樂獎」,每個類別都設有金、銀、銅獎,以及優異獎。得獎者可以在大獎的不同活動中,與本地和亞洲區內的智能應用程式代理商建立業務合作關係,而每個類別的三強得主如果來自海外,將會獲得一套來回香港的機票和住宿以出席賽事的最後評審和頒獎典禮。

亞洲智能應用峰會 嘉賓分享行業心得

在大獎的啓動儀式上,亦進行了亞洲智能應用峰會,邀請到業內多位嘉賓參與,包括 Innopage 共同創辦人李勁華先生、Green Tomato & GT Group 策略總監莊芷坤女士、TeamNote 副總監謝權華先生,以及 Cherrypicks 高級經理(客戶及服務拓展)黃偉德先生,分享 App 業界的發展心得和未來趨勢。

▲ 來自業界的傑出領袖擔任講者嘉賓

李勁華表示,大型比賽對於開發者而言有很大幫助,因為競爭對手來自多個國家,有助開拓眼界,審視自己團隊的不足之處。因此比賽過程最重要,有助公司進入亞洲市場,包括東南亞和印度等等。而黃偉德亦認爲,透過參加比賽,團隊可以獲得成功感,平常因為開發過程而出現摩擦的團隊,也可以藉此機會凝聚起來,也是公司發展的一個里程碑。

▲ 啓動儀式暨亞洲智能應用峰會反應熱烈

對於未來本地 App 業界的發展,嘉賓都認爲業界需要進一步合作以應對挑戰。謝權華認為,歐美的科技業界都很願意開放交流,不怕對手會抄襲作品,反而可以令發展更快速,互相幫助解決問題並帶來更好的新產品。香港的業界也需要學習放下戒心。而莊芷坤亦同意,表示業界的合作在與政府商討相關規則的制訂時非常重要,令新創科技在推行的時候更加暢順。

大獎正接受報名 欲報從速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 2018/2019」現在正接受報名,香港及亞洲區內任何地區的智能應用程式品牌持有人、軟件開發商或者內容提供者都可以為旗下作品報名,截止日期為 2019 年 4 月 15 日(星期一)。如果對旗下 App 作品有信心,或者希望與亞洲區內其他優秀的 App 開發者交流切磋,就不要錯過今次難得的機會。決賽和頒獎典禮將會在 2019 年 6 月 20 日進行。

大獎詳情和報名表格可瀏覽官方網站:按此前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