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Samsung Galaxy S10 被 3D 打印指紋解鎖  整個過程只需 13 分鐘

近年手機廠商競爭激烈,各大廠商紛紛推出特別的新功能吸引消費者。如今,有一名網民在 Imgur 上發文表示,他能夠使用 3D 打印的指紋來解鎖 Galaxy S10 的超聲波指紋識別的功能。

在文章中,網民 Darkshark 首先在酒杯上套取自己的指紋,再透過 Photoshop 簡單處理一下指紋圖像,再以 3ds Max 製作一個 3D 模型用作解鎖電話,整個過程只需要 13 分鐘,當中包括 3 次測試及調整。而他更在文章中指,如果測試過程一切順利,他更可以遙距控制 3D 打印,在 3 分鐘內完成整個過程。

事實上,以往亦有安全公司及執法部門使用 3D 打印技術,解不同廠商的手機。意味著雖然 Samsung 在 Galaxy S10 上採用更先進的技術,但仍然難以阻止有心人套取機主的生物特徵來解鎖電話。所以如果用家重視私隱安全,最好還是採用更加保密的手機上鎖方法吧。

資料來源:Darkshar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