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 Hyundai 夥拍騰訊研發自動駕駛軟件

韓國傳媒日前報導,當地汽車生產商 Hyundai 早前跟中國科技巨頭騰訊簽訂初步協議,兩者會合作開發無人駕駛軟件。報導指兩家公司會攜手進行研究和開發,包括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和保安系統,而 Hyundai 期望成果能在 2030 年商品化和正式推出。

消息指合作協議是在週四,韓國政府和廣東省合作舉辦的的一個商業論壇上簽署的,兩間公司都未有就報導作進一步回應。報導又指,兩間公司同時探索如何將通訊軟件微信,整合到在大陸市場銷售的 Hyundai 車款資訊。Hyundai 和 Kia 現時是全球第五大汽車生產商,他們希望在 2020 年推出高度自動化的汽車,並且在 2030 年推出完全自動化的汽車。

這並非首次 Hyundai 與科技公司簽訂開發自動駕駛軟件的協議,上月他們的子公司 Hyundai Mobis 就跟俄羅斯互聯網巨頭 Yandex 簽訂合作,共同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的控制系統。

來源:auto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