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將發射三千多枚衛星 向全球提供網絡服務

先進國家的互聯網普及率已達到飽和,要繼續增加網絡覆蓋率,傳統的方式成本太高昂,用近地衛星就相對簡單。最近有報導指 Amazon 計劃發射大量衛星,把互聯網服務覆蓋到全球。

據消息指,Amazon 打算進行一個名為「Project Kuiper」的計劃,發射 3,236 枚網絡衛星到三個不同高度的近地軌道,包括地面以上 590 公里的 784 枚衛星、610 公里的 1,296 枚衛星,以及 629 公里的 1,156 枚衛星。Amazon 方面已經向 FCC 提交申請。他們表示,這個計劃是為了全球未得到基本互聯網連接,或服務不足的地方帶來高速寬頻網絡服務,未來會繼續尋找合作夥伴。

Amazon 未提及相關的衛星發射計劃會否與總裁 Jeff Bezos 自己的 Blue Origin 合作,表示將會考慮不同的選擇。除了 Amazon 之外,其實 Google 和 Facebook,以及 SpaceX 等公司也有計劃開發類似的全球衛星寬頻網絡服務,未來這類服務會否因為競爭而降低收費門檻,實在令人期待。

來源:GeekWir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