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2019 預計首季盈利按年大跌 60%

每年 Samsung 推出新款旗艦手機之前的一季,其業績都會相對差強人意。不過今年的表現看來就更不濟。最近 Samsung 發表了首季的盈利預測,按年下跌達 60%。

Samsung 表示,由於記憶體價格繼續受壓,加上智能手機市場放緩,以及 iPhone 銷量不佳連帶他們的零件訂單(例如螢幕等)都減少,因此 Samsung 預計在 2019 年第一季只有約 55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44 億美元下跌達 60%。

不過 Samsung 同時表示,期待新推出的 Galaxy S10 系列可以帶來更大的盈利。之後尚待推出的還有 Galaxy Fold 摺疊式手機和 5G 版 Galaxy S10,能否一如所願帶動收入則仍然有待觀察。除了手機,Samsung 亦計劃在需求更大的數據中心產品業務上投放更多資源。分析預計記憶體價格未來應該會重新提升,因此 Samsung 的情況也不至於太過令人擔心。

來源:Nikke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