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宣佈今年將發表 XC40 全電動車版本

Volvo 小型 SUV XC40 雖然已推出一段時間,除了主打體積小、空間大之外,未來發展亦趨向更加環保,因為 Volvo 宣布會在今年內推出全電動版的 XC40。

屆時,XC40 會成為 Volvo 第二款全電動車的車型。Volvo 第一款全電動車為 Polestar,在今年二月初次亮相,並在本月日內瓦汽車展展出。由於 Volvo 已計劃旗下電動車在 2025 年佔公司全球銷售一半,故對 Volvo 而言,為旗下 SUV 車系引進全電動版本具有重要意義。

電動版 XC40 和 Polestar 均會使用 Volvo 與吉利汽車共同開發的小型模組化架構(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並預料於 2020 年上市。XC40 為 Volvo 全球第二高銷量的汽車型號,緊次於 XC60。

上月 Volvo 亦宣布為 XC40 的 T5 和 T4 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CEO Hakan Samuelsson 稱目前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只為集團貢獻 10% 至 15% 的全球銷售額,期望將來可把比例提升到 25%。

消息來源:autonew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