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混能 BMW i8 電池冒煙 荷蘭消防怪招滅火

相比起傳統燃油引擎汽車,全電動或油電混能汽車是比較新的品種,當警方或消防遇到它們起火冒煙,往往不能以傳統的方式滅火。最近荷蘭就有一部價值不菲的 BMW i8 油電混能車冒煙,當地消防人員就示範以獨特的方式將之撲滅。

純電動車的鋰電池起火,一般都無法以傳統處理燃油引擎汽車起火的方式處理,以灑水方式滅火的話,需要大量的水和時間才可以滅火降溫。荷蘭的消防員想到一個既節省用水,亦更加簡單的方式處理。消防員首先將冒煙的 BMW i8 從陳列室移到室外,再找來一個類似巨型垃圾箱的金屬箱並將之注滿水,然後把冒煙的 i8 整部放入箱內浸水。

雖然是油電混能車,但 BMW i8 擁有類似電動車的電池結構,對於欠缺處理電動車起火經驗的消防員來說,這方法可能是最有效和迅速滅火的方法。不過荷蘭的車迷們則認為消防這樣做,等於毀了那部 BMW i8。

來源:auto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