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收集蘋果製作生物燃料 足以讓私家車環繞地球 21 次

大自然生生不息,就算人類不人工灌溉,很多樹木仍然會開花結果。瑞典不少家庭的後院都種植了蘋果樹,多數是百多二百年前由前人種植,現代人要食蘋果只需到超級市場購買就可以,令到這些在後院自然種植的蘋果變成多餘的資源,幸好瑞典城市烏普薩拉(Uppsala)想出解決方法。

來源:Uppsala Vatten

自從 2016 年開始,烏普薩拉市政府開展了一個環保項目,鼓勵市民收集和交出後院種植,而不打算食用的水果,例如蘋果和梨子等。收集到的水果會用來製作生物燃料,供應給當地的公共巴士和私家車使用,去年瑞典的夏季特別長亦令到這些「後院水果」收成特別多,市民共交出了 756 噸水果並創下了紀錄。根據負責這環保項目的 Uppsala Vatten 的資料,去年收集水果而製作的生物燃料,足以讓 1 部巴士環繞地球 3 個圈,或一部私家車環繞地球 21 次。

來源:swedens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