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YouTuber 網上吹雞 引發 400 人廣場集結和毆鬥

現實世界和網上世界的界線可能已經不再存在,日前德國柏林發生群眾聚集和毆鬥事件,據說就是和當地兩位著名 YouTuber「追雞」號召支持者有關。外國傳媒報導指,在德國時間星期四晚上,超過 400 人聚集在柏林的亞歷山大廣場,警方最後派出過百警察維持秩序。

來源:bbc

消息指兩名 YouTuber「Thatsbekir」和「Bahar Al Amood」在網上號召支持者和粉絲,到亞歷山大廣場「曬馬」展示實力,兩派支持者在廣場附近的地鐵站開始集結。隨著人數越來越多,兩邊的緊張情緒亦開始升溫,有人甚至執起鐵路的石塊投向對方,最後演變成約 50 人的毆鬥。柏林警方派出過百警力配合廣播要求群眾散去,在失敗後改用胡椒噴霧和催淚氣體驅散,事件中有 9 名人士被拘捕,亦有 2 人受傷和 6 人人眼睛不適需要治理。

德國傳媒指兩名 YouTuber 分別來自柏林和史特加,兩人互相敵對,今次「曬馬」事件是他們在網上號召所致,但二人均否認和事件有關。柏林警察工會的 Norbert Cioma 表示 Rapper 和其他網紅經常忽視自己的影響力,呼籲網紅需要負起更大責任。

來源:b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