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的士配備無線充電 挪威成全球感應板充電首例

挪威是全球電動汽車人均使用最多的國家,以 2018 年的新車銷售數字為例,接近三分一是全電動汽車,而挪威人亦喜歡從瑞典等鄰國購入二手電動車。當地政府早前表示由 2023 年起,首都奧斯陸的所有的事都需要為零排放,而 2025 年起所有新車都要為零排放,比起英國和法國的相同要求提前 5 年。


來源:Fortum

為了配合上述的法例要求,奧斯陸市政府跟電力公司 Fortum 和無線充電技術更是Momentum Dynamics 合作,打算於奧斯陸安裝無線充電系統,為電動的士提供更有效率的充電服務,同時亦希望藉此加快電動的士的普及。Momentum Dynamics 的無線充電器採用感應技術,在的士站的路面安裝充電板,讓已經安裝充電接收器的的士在等候乘客時可以無線充電。

Fortum 表示現時電動的士司機面對最大的問題就是尋找充電站,加上需要排隊等候,這個過程費時失事,窒礙了電動的士普及。採用感應式無線充電則令效率大大提高,的士等候時可同步充電,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的士司機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