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推出軟件更新 讓舊款 GTX 顯示卡進行光線追蹤運算

Nvidia 在最新的 RTX 系列顯示卡中,加入了光線追蹤運算功能,帶來更像真的畫面處理效果,雖然較舊款的 GTX 系列本身並沒有這個功能,但最近 Nvidia 表示,將會把光線追蹤運算透過軟件更新下放至部分舊款顯示卡上。

Nvidia 表示,搭載 Pascal、Volta 與入門 Turing 架構的 GeForce 顯示卡,將會可以支援 DirectX Raytracing (DXR) 光線追蹤運算。這其實是 DirectX 12 API 的部分,Pascal 和 Volta 本身是為 DirectX 12 而設,因此可以用軟件更新來開放功能。

不過雖然在更新後,舊款顯示卡的效能會有一定改善,但在光線追蹤運算上一定不及本身載有光線追蹤運算核心和 Tensor 核心的 RTX 系列。要全速運行最新的遊戲大作,舊款顯示卡依然會感到吃力。不過對於不追求最強顯示效能的用家而言,今次把 DXR 功能加入到較舊款 GTX 顯示卡上,依然是個好消息。預計新的驅動程式會在今年 4 月推出。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