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紐西蘭恐襲直播 29 分鐘後始收到用家回報

上星期紐西蘭發生恐怖襲擊,一名槍手闖入清真寺中大量槍擊伊斯蘭教徒,更於社交媒體上直播行兇過程。事後, Facebook 等多個社交平台聯手移除有關影片,阻止有關片段在網上流傳。如今, Facebook 副主席 Chris Sonderby 表示,他們在行兇直播開始 29 分鐘後,才收到首個用家回報有關影片。

Chris Sonderby 在 Facebook 的官方公告上表示,他們直到兇手直播開始後 29 分鐘,即結束 12 分鐘後,才收到首個用家回報有關片段。意味著整個行兇過程中,都沒有人用家向官方回報有關內容。

而 Facebook 官方亦指出,在他們移除有關影片前,已有約 4,000 名網民看過原始片段。而在官方刪除有關內容後,亦有大量用家重新上載有關片段。他們早前更一度公開有關數據,指在事發後 24 小時內,已移除了 150 萬條相關影片。而當中有 120 萬條在上載時已經被系統自動封鎖。

資料來源:Faceboo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