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 伺服器搬遷失誤 12 年間多媒體內容丟失

大型系統的搬遷如果出事,後果可以相當嚴重。曾經風光一時的 Myspace 社交平台,最近進行系統搬遷,不過就發現在過程中令一些檔案損毀,無法正常搬遷到新伺服器,其中包含了 2003 到 2015 年上載的歌曲、照片和影片等內容。

Myspace 其實是在去年就發現相機檔案無法遷移到新伺服器,不過當時他們表示這個問題可以解決,直到最近終於確認他們並沒有方法去復原檔案,意味着這些檔案在 Myspace 上將永遠消失。在這些資料中,最寶貴的可能就是音樂檔案,因為當年 Myspace 是不少音樂人分享歌曲的地方,也造就了很多樂隊的出道,直到 2008 年 Facebook 興起爲止。

雖然大部分用家都應該會自己留一個備份,未至於把 Myspace 當作唯一的儲存位置,但事件亦是一個提醒,重要的檔案應該多留幾個備份,以免在系統出問題的時候後悔莫及,始終回憶這東西是有錢也無法買到的。

來源:Boingboi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