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及 Google Drive 死機? 無法寄件及下載檔案

不少公司及團體都使用 Google 旗下的 Gmail 服務。不過今日早上有網民發現,使用 Gmail 撰寫 Email 時出現「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的訊息,同時無法儲存及寄出電郵。其後亦有人指 Google Drive 服務同時出現問題,令全球用家都無法使用。

Google 官方後來公布,指他們在今日上午 10 時 53 分收到用家回報,指 Gmail 出現故障,他們正就有關問題展開調查,同時表示用家仍可使用 Gmail ,不過可能會出現錯誤訊息、延遲及其他問題。據外國網站《Outage.report》顯示,截至下午 1 時正,已有多達 5,643 個有關 Gmail 錯誤的回報,來自全球逾 80 個國家。

據 Google 官方的「G Suite Status Dashboard」網站顯示, Gmail 及 Google Drive 服務同樣於  10 時 53 分出現問題。而有關問題亦禍延多國,很多國家的用家都出現無法寄出電郵等問題。在下載附件時更持續出現「附檔掃描有問題」訊息,即使用家不掃瞄亦無法下載。不過亦有用家指,目前只有純文字沒有附件的電郵可以寄出。

事實上,Google 早前已經歷過多次技術故障,其後更推出「G Suite Status Dashboard」網站,讓用家可以即時察看各大服務的運作情況。希望盡快使用有關服務的用家,可以不時察看。

G Suite Status Dashboard 網址:https://www.google.com/appsstatus#hl=en&v=issue&sid=4&iid=082ee9e7a232740761ef507d7ac31eb2

資料來源:CN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