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市長候選人表態反對 Elon Musk 隧道計劃或受影響

Elon Musk 擁有的 The Boring Company 建議在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興建連接市中心和奧黑爾國際機場的高速隧道。項目在去年 6 月由當時的市長 Rahm Emanuel 公佈,The Boring Company 會負擔所有費用,芝加哥市並不需要以公帑資助。

來源:the boring company

旅客乘搭高速隧道的電動交通工具往來市中心和機場,所需時間將會由現時 40 分鐘縮短至 12 分鐘。不過這個計劃極有可能因為芝加哥更換市場而觸礁,因為兩名候選人 Lori Lightfoot 和 Toni Preckwinkle 都表明反對,前者表明芝加哥市不需要高速隧道,而後者亦表示會叫停項目。兩名候選人在 2 月 26 日的市場初選中得票最高,但票數未足以成為市場,需要在 4 月 2 日進行第二輪選舉決出高下。

接納 The Boring Company 興建高速隧道的市長 Emanuel,被指在競選時收取了 The Boring Company 的資金,Lightfoot 表示整個計劃的投標和簽約過程不透明,而納稅人有權知道高速隧道可能衍生的其他成本,為了建立透明和負責任的芝加哥,所以打算終止項目。另一候選人 Preckwinkle 則指應該將資金用於改善現有而可靠的運輸系統之上。無論是哪一位最後當選芝加哥市長,都肯定對 Elon Musk 構想的高速隧道計劃帶來打擊。

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