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拍攝《千與千尋》鐵軌闖日船廠私有地 地主懇求莫再來

對旅行迷來說,日本眾多的無人車站和「秘境」可說是必到的打卡勝地。不過部分人為了拍攝美麗的照片,甚至不惜走進當地人的私人地方,為他們帶來極大不便。

而「下灘駅」位於日本四國,是其中一個十分有名的無人車站,當地因為接近海邊,更是 JR 「青春18きっぷ」系列海報的其中一個拍攝場地,因而聲名大噪。不過,大量來訪旅客卻令當地經營的船廠苦不堪言。因為不少人聽信謠言,誤以為船廠所用的路軌是著名動畫「千與千尋」的取景地,令大量遊客闖入拍照。當地人在社交媒體 Facebook 上表示強烈不滿,指每天有超過 100 名遊客無視他們擺放的「禁止進入」指示牌,闖入工場之內,嚴重阻礙他們的工作及生活。

事實上,日本媒體 NetGeek 發現,有關當地是「千與千尋」取景地的傳聞,是由台灣媒體 Popdaily 開始,因而吸引大批旅客前往。事實上,「千與千尋」劇中的海上鐵路,是以當時伊勢灣被颱風吹襲時,水浸的常滑線鐵路為藍本,與下灘站附近的船廠並沒有關係。

資料來源:NetGee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