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美醫院透過機械人傳達噩耗 被家屬指做法不近人情

一名一流的醫生除了能夠醫治病人的疾病外,同時都要顧及病人和家屬的感受,照顧他們心理上的需要。不過最近,美國加州一所醫院,卻被指使用具備通訊功能的遙控機械人,向重病的病人傳達噩耗,被指做法冷血,不尊重病人及家屬的感受。

據《BBC》報道,加州當地一名 78 歲的慢性肺病患者 Ernest Quintan 早前因為呼吸困難,被送到位於費利蒙市(Fremont)的 Kaiser Permanente Medical Center 醫院,直到本月 4 日晚間,主診醫生透過遙控機械人通知她及在場的家屬,指已經看過 Quintan 的磁力共振影像,發現他的肺部已完全衰竭,他們亦已經沒有治療方法。最後, Quintan 亦於本月 5 日離世。

Quintan 的孫女 Annalisia Wilharm 向英國 BBC 覆述事件經過,並指院方透過機械人傳達噩耗的造法十分粗暴,形容事件「十分令人沮喪」。而另一名家屬於社交媒體上炮轟院方,指有關做法並不是向病人展示生命價值及同情心的恰當方式。

資料來源:B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