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要求 Apple 就專利侵犯案支付 3,100 萬美元

Qualcomm 與 Apple 之間的專利糾紛不斷,在美國的官司中,Qualcomm 就要求 Apple 就專利侵犯案支付 3,100 萬美元,大概每部侵犯專利的 iPhone 需支付 $1.4 美元。

這個數字比之前想像中的要低,因為如果以每部侵犯專利的 iPhone 需要支付 $.14 美元的款項,意味着只有 2,200 萬部 iPhone 涉及專利侵犯。負責計算的經濟學家 Patrick Kennedy 作爲 Qualcomm 方的證人表示,這個數字是以 2017 年 7 月發售的 iPhone 中有多少使用了 Intel 晶片來計算。

案件中涉及的專利包括在開機時快速連接到互聯網的設計、圖像處理和電池壽命的相關專利,以及容許 Apps 直接使用數據晶片進行下載以提升速度的專利。當然 Apple 是否需要支付這個費用,仍然有待法庭進一步判決,雖然 3,100 萬美元對於 Apple 而言不算多,但如果 Qualcomm 勝訴,則會令 Apple 更受 Qualcomm 指責是挪用了他們的技術去開發 iPhone。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