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價】Samsung S10 / S10+ / S10e 香港行貨現場評測 售價+發售日子

之前 Samsung 就在美國三藩市正式發佈 2019 年的全新 Galaxy S10 旗艦系列,當中包括了 Galaxy S10、Galaxy S10+ 及 Galaxy S10e,另外還發佈了全新的 Galaxy Watch、真無線耳機 Galaxy Buds 等配件,這些新產品今日就在香港正式發佈,手機方面更是最平 $5,298 已可入手,而發售日期將會是大後日,即是 3 月 8 日,詳情大家可參考內文。

真正全熒幕 + 開孔式前鏡

全新的 Galaxy S10 系列均是採用類似 Galaxy A8s 的設計,採用真正全熒幕配置,而且擁有十分幼的熒幕邊框,令整個機身正面絕大部分面積均被熒幕佔據。此外,前鏡亦採用 A8s 的開孔式設計,不過位置就移至熒幕右上角。至於 3 部 S10 系列的分別就在於配置:S10、S10+ 及 S10e 分別內建 6.1 吋、6.4 吋及 5.8 吋熒幕,3 者均是採用 Dynamic AMOLED 材質,而解像度方面,前兩者為 1440 x 3040,而 S10e 就是 1080 x 2280。此外,S10 及 S10+ 均是採用雙曲面熒幕,而 S10e 就採用直板熒幕設計。前置鏡頭方面,S10 及 S10e 就內建了單鏡頭設計,而 S10+ 除了拍攝的鏡頭外,還加入了 RGB 景深鏡頭,以這組雙前鏡玩淺景深自拍應有更佳的效果。

首採熒幕下指紋手濕 + 擦了 lotion 都可用

Galaxy S10 及 S10+ 的另一個特點,就是 Samsung 首度用上了熒幕下指紋的設計,而且採用了超聲波熒幕下指紋技術,即使手指有少許汗濕或水份,甚至擦了 lotion,有了這個熒幕下指紋技術也可以成功進行解鎖,而且速度十分快,基本上按下不用 1 秒就可完成解鎖程序。至於較入門的 S10e 就仍採用實體指紋解鎖設計,而指紋辨識器就位於機側。

首度支援逆向無線充電

另一個 Galaxy S10 及 S10+ 的特點,就是 Samsung 首度在旗下手機加入逆向無線充電功能,只要開啟了「無線電源分享」功能,再將另一部手機或者支援無線充電的配件放在 S10 / S10+ 的機背,就可以啟動無線充電功能。另外,無線充電方面,S10 / S10+ 亦支援最新的無線充電制式,令大家的手機回電更快。

3 鏡設計 + 超強防震拍片

至於鏡頭方面,S10 及 S10+ 亦採用了近年流行的 3 主鏡設計,分別是主攝鏡、超廣角鏡及遠攝鏡,當中的超廣角鏡頭,可讓用家拍攝 123 度超廣角視野,影團體照或者想在拍照時影到更多背景景物就十分方便。另外,拍片方面亦支援超強的防手震功能,設計類似 GoPro 的防手震拍片效果,現場初試確實十分穩定,即使手持手機拍攝,畫面仍像是凝結了一般,十分厲害。至於較入門的 S10e 就只配備雙主鏡設計,分別是主攝鏡及超廣角鏡。

最新硬件規格 + 首度加入 12GB RAM / 1TB 內存

最後硬件方面,Galaxy S10 系列亦有很大提升,處理器方面均用上了最新的 7nm 制程 Qualcomm Snapdragon 855,而記憶體及儲存空間方面,最少都配備了 6GB RAM 及 128GB 儲存空間(Galaxy S10e),而最高規格,採用了陶瓷黑 / 白機身的 Galaxy S10+,更首度配備了 12GB RAM 記憶體及 1TB 內置儲存空間,這樣不但打機夠暢順夠爽,而且拍攝再多影片或相片,都一定夠位儲存了。

售價 $5,298 起算親民

至於售價方面,Galaxy S10 及 S10+ 均擁有 2 種配備,分別是 8GB RAM + 128GB 儲存 / 8GB RAM + 512GB 儲存,S10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5,998 及 $7,998;而 S10+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6,998 及 $8,998,至於最高規格,配備 12GB RAM + 1TB 儲存的陶瓷黑 / 白機身版本 S10+,售價就首度破萬,標價為 $11,998。至於較入門的 S10e,配備了 6GB RAM 及 128GB 儲存,售價為 $5,298,算是比較親民。至於這些新機的表現如何?大家就要留意筆者稍後的 7 日詳測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