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Philips DE5205 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特厚 HEPA 濾網 + 強勁抽濕

近來天氣有雨又潮濕,就知春天就快來到。高濕度的日子遇上空氣質素差的話,可以說是「雙重享受」,抽濕機同空氣清新機最好雙雙出動。可惜香港地屋企面積不大,要同時擺兩部機根本容不下,因此市場上就有 2 合 1 空氣淨化抽濕機出現。究竟這類機表現係點?今次筆者就試試 Philips 的 2 合 1 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DE5205,睇睇抽濕同淨化功能有如何表現。

優點:

+ 二合一設計,一機即可擁有抽濕同空氣淨化功能。

+ 每日 25 公升抽濕效能加上 4 公升水箱,可應付長時間抽濕需求。

+ 乾衣模式可加快乾衣速度,而且同時去除乾衣時會產生的霉菌及致敏源。

+ 空氣淨化功能可獨立使用。

+ 特厚的 43mm Nano Protect S2 HEPA 濾網可過濾細小至 20 納米的病毒、細菌和 PM2.5 等等致敏源。

 

缺點:

–使用乾衣功能時因風扇轉速會提高,因此工作聲浪難免較大。

25公升每日抽濕量非常夠用

筆者於文首講過,香港地家中環境地方不大,很難避免會在屋內晾衫。尤其是潮濕天,洗了一大堆衫褲,屋外的晾位早已爆滿,便要在屋內開展「萬國旗」。將洗衣機內的衫褲於屋裡晾,室內的濕度自然會上升,如此一來容易滋生細菌。要在室內晾衫又不想濕度太高,當然要開動抽濕機降低濕度。

▲輕觸式按鍵設計,也有孩童鎖,防止誤按。

▲把手下方備有操作指示,即使第一次使用也可輕易知道如何操作不同功能。

▲Philips 2合1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DE5205 具備一級能源效益標籤。

Philips 2 合 1 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DE5205 擁有每日 25 公升(於 35 度室溫及 90% 濕度環境下)抽濕量,遇到下雨天濕度高,一屋也是待乾的衫褲時,就可以發揮作用。機內的濕度監測器會即時反映當前濕度數據,並特設乾衣模式,啟動後抽濕機的風扇將以最佳速度運作。用戶也可將濕度調節選項由 40% – 80% 之間調整,令乾衣之餘也可令環境乾爽。

▲出風口有搖擺送風功能,將全屋變得乾爽就十分容易。

▲Philips 2 合 1 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DE5205 配備 4 公升水箱,並擁有每日 25 公升抽濕效能。

▲機內的濕度監測器會即時反映當前濕度數據,亦可開啟乾衣模式,以最佳風速運作。

實際情況又係點?筆者在 25 度、面積約 50 平方尺的房間內開啟機器一小時,而當時室內濕度為 60%,一小時後抽得大概 210ml 水份,由於測試時環境濕度不算高,所以有這個抽濕量已相當不錯。另外,Philips 2 合 1 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DE5205 有搖擺送風功能,要家中環境變得乾爽就變得十分容易。

▲於 25 度、面積約 50 平方尺的房間內開啟機器一小時,當時室內濕度為 60%,一小時後抽得 210ml 水份。

HEPA 濾網有效濾走霉菌及致敏源

「回南天」晾衫會令濕度提高,有機會滋生霉菌細菌之外,其實衣服在晾乾的過程,會有機會釋出極細的衣物纖維,令皮膚敏感又或者呼吸系統過敏問題,加上現時處於流感季節,家中空氣質素絕對要重視。Philips 2 合 1 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DE5205 具備高效 VitaShield IPS 微護盾空氣淨化系統,特厚的 43mm Nano Protect S2 HEPA 濾網可過濾細小至 20 納米的病毒、99% 霉菌、99.9% 病毒、細菌和 PM2.5 等致敏源。平時使用抽濕功能時已經起到過濾空氣的作用,此機更可以獨立使用空氣淨化功能,不需要抽濕乾衫時就可為全屋空氣進行淨化,而且單獨使用空氣淨化功能時發出的嘈音會較低,夜晚睡覺時使用也不會覺得煩擾。

▲特厚的 43mm Nano Protect S2 HEPA 濾網可過濾細小至 20 納米的病毒、99% 霉菌、99.9% 病毒、細菌和 PM2.5 等致敏源。

四色環形顯示燈清晰顯示空氣質素

機身備有 4 色全自動 LED 空氣質素顯示燈,令用戶非常清楚當前空氣質素。事實上 Philips 2 合 1 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DE5205 的空氣淨化功能相當高效,因筆者在機體附近燃點香燭及拍打幾件衣服模擬空氣混濁的情況,並利用空氣測試機監測室內空氣質素水平時,當 PM 2.5 讀數及空氣指數提升,顯示燈立刻由藍色轉至紅色,風扇轉速亦提高,可見機內的微粒監測器非常敏感。數分鐘後顯示燈即轉回藍色,此時空氣測試機的 PM 2.5 讀數及空氣指數亦回落,淨化空氣速度相當之快。當然,平時用戶可使用自動模式會自行調節風速,而機內亦備有指示提醒用戶清潔濾網及或何時更換濾網,如濾網夠期未更換時會自動鎖定機組,這樣可確保 Philips 2 合 1 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提供最佳空氣淨化效能。

▲4 色全自動 LED 空氣質素顯示燈可即時反映當前空氣質素。

▲實測 PM 2.5 讀數及空氣指數提升時,顯示燈立刻由藍色轉至紅色,風扇轉速亦提高。

▲隨後顯示燈就轉回藍色,PM 2.5 讀數及空氣指數亦快速回落。

總結:二合一慳位方便兼抽濕效能高

真的打算空氣淨化機與抽濕機各買一部的朋友,可考慮 2 合 1 空氣淨化抽濕機,即解決「土地問題」,又解決潮濕及空氣質素問題。潮濕季節時又可以令室內保持乾爽,於室內晾衫時可以快速乾衣,而抽濕時又可以起著空氣淨化的作用。試過 Philips 2 合 1 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DE5205 後,發覺抽濕效能不俗,而且特厚的 HEPA 濾網可以過濾大部霉菌、細菌及致敏源,亦可獨立開啟空氣淨化功能使用,香港大部份家庭的地方有限,值得選用。

 

建議零售價 : HK$4,688

查詢 : Philips 客戶服務中心 2619 9663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