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新型太空船成功升空 美國自家太空運輸新渠道

Elon Musk 旗下的太空科技公司 SpaceX 成功發射新型「載人飛龍號」(Crew Dragon)無人太空艙,前往國際太空站,艙內載有假人作為實驗。今次升空對於 SpaceX 以及載人太空飛行計劃都是一個重大里程碑。

根據路透社報道,SpaceX 昨日於美國佛羅里達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升空,當中搭載了全新 4.9 米高的載人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艙。升空 11 分鐘後,太空艙與火箭分離,開始飛向國際太空站。裡面設有一個測試用假人「普利」(Ripley),以取得安全測試數據。

美國自 2011 年之後,都依靠俄羅斯的太空船把太空人輸送到太空站。「載人飛龍號」可運載 181 公斤補給品與測試設備,不少人期待它能夠成為美國輸送太空人、物資的新手段。

未來 5 日將會由太空站上的太空人 Anne McClain 與 David Saint-Jacques 對它進行檢查與測試。如通過檢查並一切順利,最快可在今年 7 月運送 2 名太空人升空。

資料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