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發表 CFexpress 記憶卡 讀取速度比 CFast 更快

雖然 SD 和 microSD 記憶卡非常流行,但多數用於手機等數碼產品,對於專業級的數碼相機或工程設備,更多用戶還是依賴 Compact Flash(CF)類記憶卡。日前 Sony 就發表了全新 CFexpress Type B 記憶卡,擁有比目前最快的CFast 卡更快的讀寫速度。

來源:sony

Sony 的 CFexpress Type B 記憶卡的讀取速度為 1,700MB/s,而寫入速度為 1,480MB/s,這近乎是 Sony 現時最快的 CFast 卡寫入速度的 3 倍。Sony 表示 CFexpress Type B 記憶卡的速度除了方便錄製和傳輸 4K 或更高解像度和 Bitrate 的影片,其耐用性亦特別適合保安等行業,用於記錄數據和將大型文件備份。

來源:sony

Sony 的 CFexpress Type B 記憶卡首階段會有 128GB 和 256GB 兩種容量選擇,之後會計劃推出 512GB 版本,要能夠高速讀取和寫入記憶卡,Sony 同時發佈了兼容的 CFexpress 讀卡器 MRW-G1,兩款產品會在今年夏季上市,售價暫時未公開。

來源:slashge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