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全力開發 Lite OS 期望衝擊 Chromebook

Chromebook 正在蠶食 Windows 筆電的市場,而 Microsoft 過去數年一直以不同方法,希望能夠阻止 Chromebook 繼續擴張。首先,他們嘗試改善 Windows 系統,讓它能夠在使用 Atom 處理器的廉價平板和筆電上使用,不過成效不彰,用戶認為這些廉價筆電並不實用。

來源:androidpolice

及後 Microsoft 嘗試以 Windows 10 S 迎戰,這個系統不能安裝傳統的 Windows 軟件,用戶對這個安排並不滿意。網站 Petri 日前報導指,Microsoft 正在準備第三招,就是直接開發一個全新的系統 Lite OS。Lite OS 只能夠使用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Apps 和 Progressive Web Apps,而用戶介面跟 Chrome OS 的 App Drawer 相似。

消息指 Microsoft 正考慮為 Lite OS 加入 Win32 程式的支援,可能會在一個受限的環境下執行。Microsoft 為 Lite OS 訂下了表現快速、容易使用和低維護度 3 大目標,而且要求團隊盡快完成開發。報導又指 Microsoft 希望新系統能夠同時支援 x86 和 ARM 平台,至於最後是會透過 Microsoft 自家產品還是第三方的電腦推出,現在還未有定案。

來源:androidpolic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