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19】55億發展數碼港第5期 20億撥創新及科技基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2019至20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他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年會撥 55 億發展數碼港第 5 期,擴展本港科研基建。另外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 20 億元,推動再工業化計劃,資助廠商在港設智能生產線。

陳茂波去年向數碼港注資 2 億元,加強支援數碼港的租戶及初創企業。數碼港經過多年的發展,已建立了一個超過 1,200 間公司和初創企業的數碼科技生態系統,並培育了 500 多間初創企業。今年《財政預算案》將預留 55 億元用作發展數碼港第五期,以吸納更多具實力的科技公司和初創企業進駐,也為年輕人提供投身創科界的途徑。

擴建項目預計可提供約 6.6 萬平方米樓面面積,以及包括辦公室、共用工作間、會議場地及數據服務平台等設施。有關方面會着手進行法定城市規劃程序,以期項目可以在 2021 年動工,預計最快於 2024年竣工。

為推動再工業化,《施政報告》曾提出向科技園公司增撥二十億元,在工業邨興建先進製造業所需的專項設施,以配合更多生產商在香港從事生產。而在今年《財政預算案》計劃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二十億元推行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這些發展實體高端生産的措施,有助改善經濟結構,減少對服務業的依賴。

資料來源:2019至20財政年度 政府財政預算案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