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共享單車用戶錢包顯示「暫停服務」 無法退回按金也找不到車

根據大陸傳媒《北京商報》報道,Ofo 小黃車因與供應商發生糾紛,在一審民事裁定書中顯示,其關聯公司拜克洛克再次被法院凍結 145 萬元人民幣資金。而在香港,有用戶表示未能連接 Ofo 服務,存有按金或餘額的用戶發現 App 上只顯示暫停服務字樣,看不到錢包顯示任何金額,擔心按金與餘額不保。

根據 Ofo 官方 Facebook 專頁用戶回應指,Ofo 手機 App 從星期日(24日)起不能使用,只顯示暫停服務訊息:「Sorry, our services are unavailable at the moment.」(抱歉現時未能提供服務),而未能顯示錢包內的按金、餘額。有用戶表示在一個月之前已要求退還按金,但一直沒有消息,當用戶打電話上客戶服務熱線投訴,接線人員只著客人留低註冊電話,最後不了了之。

▲用戶投訴從星期日開始App未能顯示錢包內的餘額

根據《蘋果日報》報道,該問題或與該公司未有及時繳交伺服器費用有關,該報並引述消息指,由於 Ofo 單車解鎖的電池只能維持一年至年半,已陸續到期,要繼續運作的話需要大量換鎖,如未有資金換鎖的話,最終可能會變成不能解鎖。香港街上現存 2 萬架 Ofo 單車中逾半或已無法使用。

▲有用戶投訴要求退還按金不果

資料來源:北京商報, Ofo Facebook, 蘋果日報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