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Y 傳上海車展亮相 將在大陸廠房生產

距離 4 月舉行的 2019 上海車展尚有個多月,最近有消息指 Tesla 將會在車展首次展出新車 Model Y。這將會是 Tesla 的第二款 SUV,不過體積比起現時的 Model X 小,採用房車 Model 3 同一款平台。在上海車展發表的原因,有指是 Model Y 將會在上海廠房投產的其中一個車款。

來源:cnbeta

Model Y 的量產早前在 Tesla 上海超級工廠項目的文件首度曝光,它將會跟房車 Model 3 同時成為首批在上海生產的車款,文件提到 Tesla 訂下 2021 年 2 月前上海超級工廠每週生產 5,000 輛 Model Y 的目標。Model Y 並非只在大陸生產,Tesla 亦打算在明年 12 月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投產,目標為每星期 7,000 輛。

使用 Model 3 平台的 Model Y,定位會和前者般親民,定價預計會介乎 Model 3 和 Model S 之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受限於成本,Model Y 將不會擁有 Model X 的招牌鷗翼車門。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