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日本版 Panasonic 雙頭 IH 電磁爐 多用途 + 便攜性高

日本 Panasonic 推出的便攜式多用途雙頭 IH 電磁爐,一推出反應已經十分熱烈。事關這個電磁爐十分萬用,除了可作一般電磁爐外,更可在電磁爐的加熱板上燒肉或做大阪燒,十分方便。

優點 :
+多功能
+便攜式設計
+加熱板十分實用,煮食面積大

缺點:
-需加變壓器使用
-購買麻煩

相關影片:

便攜式設計 可煎、炒、煮、鐵板燒

Panasonic 雙頭 IH 電磁爐 KZ-CX1 採用便攜式設計,重量約 5 公斤,機身高 4.6 cm。白色機身走一種簡約風格,雞蛋妹認為外形算不錯。這部電磁爐一大賣點就是隨機送的加熱板。加熱板面積為  57.6cm x 29.6cm ,剛剛好覆蓋在電磁爐上。而用途就像 bruno 電熱盤,除了煎、炒、煮,亦可在加熱板上燒肉及做大阪燒等,十分萬用。



▲加熱板面積是為 57.6cm x 29.6cm ,能覆蓋整塊電磁爐。

一共三個模式 雙爐頭設計

電磁爐一共有三個模式,一般煮食可用 IH 模式,另外還有加熱板及油炸模式。而每個模式都可以調校溫度,最高可達 250 度。而跟市面上熱電盤的最大分別就是它採用雙爐頭設計,所以兩邊可調校不同溫度,用家就可在加熱板上一邊煎蛋一邊炒飯。


▲一共有三個模式。

▲最高可達250度。

▲由於採用雙爐頭設計,所以放了加熱板後左右兩邊可使用不同溫度煮食。

加熱板面積大 受熱不太平均

加熱板面積十分大,雞蛋妹測試時可放入 60 隻餃子。加熱板用了易潔鑊材質,測試時並不容易沾鍋,但未知長時間使用後會否出現沾鍋問題。不過雞蛋妹發現加熱板受熱不太平均,中間位置受熱較快,而側邊位置受熱較慢。幸好加熱板很大,所以煮食時不會太受影響。不過,雖然污漬容易清洗,但由於加熱板較大,所以清洗時還是有點不方便。
而另一個吸引之處就是便攜。用家可以把電磁爐拿出客廳,與朋友一邊「打邊爐」,一邊燒肉,十分方便。


▲測試時可一次放60隻餃子。

▲加熱板較大,清潔時有點不便。

▲除了一般煮食,亦可與朋友打邊爐。

▲用最大火煲水,大約 5 分鐘「水滾」,速度正常。

最大缺點 需加變壓器使用

不過,由於電磁爐暫時只推出了日本版,所以要加變壓器才可以使用。電磁爐約 1400w,所以最好買 2000w 的變壓器比較安全。而市面上亦有一些 2000w 的迷你變壓器,不過通常都不適宜用於煮食家電,所以買之前最好問清楚了。


▲兩款都是 2000w 變壓器,但右邊的變壓器卻不適用於煮食電器上。

感受: 多用途 有食譜可參考

雞蛋妹認為它適合少人的香港家庭使用。它多功能的特性,可以用作一般煮食電磁爐,亦可當火鍋爐及燒肉板。另外,說明書及日本宮網亦有不少食譜可作參考,不過只有日文,雞蛋妹看不懂啊,太可惜了。而且沒有香港版,所以需找代購買了 !

Panasonic KZ-CX1 纖薄型雙頭 IH 電磁爐
售價:HK$4880
查詢 : Reinforc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