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ocomo推語音辨識「文字電話」 語音通話同時顯示文字

語音電話通訊最大問題在於遇到訊號不強,又或者用戶本人的聽力有障害的情況下,容易聽錯或者需要對方重覆多次。日本 Docomo 就將推出「看得見的電話」服務,配合手機 App,能把通話內容直接轉換成文字,顯示於用戶的智能手機上。

使用者需要安裝 Docomo 提供的手機 App 來撥打電話,而對方則毋須安裝任何 App。在通電話後,除了雙方的聲音通訊,使用者的手機更會把談話內容轉換成文字,顯示於使用者的手機上。與一般音訊辨識 App 的最大分別,是聲音辨識的部份在 Docomo 的伺服器上進行,可提供更準確的語音辨識。此服務方便使用者毋須特別抄寫電話筆記。日本 Docomo 用戶毋須申請,只要下載官方提供的 App 就能使用。對應 OS 為 Android 6.0/iOS 11.0 以上。

資料來源:Watch Impres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