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kit 攝影師平台要求提交作品完整版權惹不滿

對於專業攝影師而言,作品的版權十分重要,因此大部分情況下都只會給客戶照片使用授權,而非完整的版權。不過最近 Kodak 所開發的 Kodakit 攝影平台就要求攝影師提交完整的作品版權,引起社群不滿。

Kodak 在去年 1 月推出的 Kodakit,提供了一個類似 Uber 的配對平台,讓攝影師和客戶可以更容易找到對方,並有更清楚的收費模式,保障雙方的利益。不過其中一個使用條款,卻需要攝影師使用平台的時候,提供完整的作品版權,對於攝影師而言是個相當嚴緊的限制,因此攝影師社群對於 Kodak 如此不尊重攝影社群感到失望。

Kodak 的首席營銷主管 Natasha Adams 表示,目前全球有三到四千名攝影師已經於他們簽訂合約,意味着這些攝影師的作品版權都已經完全交予 Kodakit 方面管理,未來他們並不可以在 Kodakit 未授權的情況下再次售出或使用自己的作品。雖然 Kodakit 表示他們會為攝影師處理營銷、預約、價格、排期和付款等方面的事務,但放棄完整版權對於攝影師而言仍然是個很大的犧牲。

來源:PetaPixe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