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5G 將使用華為產品? 默克爾:華為需保證不轉交數據予中國

中國通訊裝備公司華為因被指在產品上設置後門,替中國政府收集機密情報,因而被多國取消競投 5G 網絡的資格。不過,德國政府最近向媒體透露,他們目前並不打算禁止華為加入當地的 5G 基建工程。

事實上,美國早前開結要求其盟友抵制華為 5G 產品。如今,德國政府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他們初步決定讓華為參與參與競投當地的 5G 網路工程,因為他們調查過華為設備後,並沒有華為盜取機密的證據。

 而內政部亦透過電郵發出聲明,指法律不容許德國政府直接排除個別電訊設備供應商,而他們正打算修改現行法例,增加通訊網絡的安全要求,使部分「不可信」的設備供應商即使加入市場,都不會影響網絡安全。

 同時,路透社引用當地報章消息,指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華為需要向德國當局保證不會將數據轉交中國,才可以正式參與當地 5G 基建。

 資料來源:ReuterWSJCN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