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Q 極有機會取消虛擬返回鍵 以單一導航按鍵代替

Google 最新一代手機系統 Android Q」預計於今年 5 月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如今,外國科技媒體  9to5Google 指出,新系統將在熒幕下方加入「虛擬導航按鍵區域」,讓用家以手勢操控取代現行的虛擬返回鍵。

外媒 9to5Google 報道指出,新版 Android Q 系統將會採用更多手勢操控,讓用家更加流暢地控制手機。在現行最新的 Android P 9.0 版本中,僅有虛擬返回鍵及短橫條。用家可透過手勢功能,快速叫出最近曾使用過的分頁及應用程式。

而開發者討論區 XDA Developers 上亦有網民表示,他從測試版的 Android Q 當中發現 Google 正測試以手勢配搭「短橫條虛擬按鍵」的新功能,讓用家以最少 5 種不同手勢,快速切換至不同應用程式。如用家點擊短橫條,就能夠返回主畫面;如長按就能啟動 Google 個人助理;按住向左滑動則可返回上一個動作;向右則可開啟最近使用過的應用程式或網頁;如按住快速向右滑動,則可開啟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 

不過, Android Q 系統現在仍處於開發階段,意味著未來仍有大量改動空間。對新 Android 系統感興趣的用家,就要繼續留意相關報道了。

資料來源:9to5GoogleXDA Develop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