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華為創辦人:美國不可能扼殺華為 投資可轉移英國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接受 BBC 獨家專訪,表示美國不可能扼殺掉華為,這是他自孟晚舟被捕後首次接受國際媒體訪問。

來源:BBC

任正非說道:「因為這世界離不開我們,因為我們比較先進。我認為即使他們說服了更多的國家暫時不用我們,我們也可以收縮,變小一點嘛。」

當他被問到如果美國真的可以說西方盟友抵制華為,華為會受到什麼影響時,雖然他沒有直接回應,但以「西方不亮還有東方亮」及「黑了北方還有南方」暗示華為仍然會有出路,更直言美國不代表全世界,美國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但同時他亦表示:「我們仍然相信英國,也希望英國能更信任我們。我們會繼續在英國的投資。因為如果美國不信任我們,我們將把在美國的投資更大規模地轉移至英國。」

在訪問的尾段他表示孟晚舟被捕只是一個政治陷害,美國以為拘捕孟晚舟華為就會倒閉,但華為並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倒閉,沒有了誰華為仍然是會前進的。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