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紅燈倒數系統更新 更有效減少煞車次數

避燈位相信是不少揸車人士必定會做的事,因為走少燈位的路線遇到紅燈的機會較低,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就會更快,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走多燈位的路線全程都是綠燈的話,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會比走少燈位的路線但全程都遇到紅燈更快?Audi 於 2014 年已經提出可以透過汽車的智能系統提醒大家如何有效避開紅燈,減少中途停車的時間,如今又向這個提議踏前了一步。

來源:Audi

Audi 現時已經有一個紅燈倒數系統,令揸車人士可以提前減速、減少煞車及起步次數、節省油耗,從而減少碳排放及降低駕駛疲勞。 Audi 近日為這個系統加入更詳細交通燈資訊,令用家可以即時更新其路線將會遇到的紅燈,系統會提供當刻的行車速度建議,令用家更有效地減少煞車次數。此系統現時適用於 13 個美國城市,包括達拉斯、丹佛、蓋恩斯維爾、侯斯頓、堪薩斯城、拉斯維加斯、洛杉磯、紐約白原市 、奧蘭多、鳳凰城、波特蘭、三藩市灣區及華盛頓。

這次的系統更新相信對未來系統如何提醒大家避開紅燈,減少行車時間有很大的幫助,但不知道這系統何時才能於香港使用呢?

資料來源:Popular Science

Leave a Comment